English

高德康当选农村新闻人物

2000-12-1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2000年中国农村新闻人物评选日前在北京揭晓。江苏康博集团总裁、常熟市康博村党支部书记高德康以其艰苦创业、不断开拓创新和对社会无私奉献的业绩当选。

中国农村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农民日报发起,人民日报、新华社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、中央电视台、光明日报等首都新闻媒体的资深记者共同参与。当选者为本年度在农村两个文明建设中有杰出业绩、引起新闻媒体广泛关注的先进典型。

今年当选人物高德康出生于江苏省常熟市白茆镇山泾村。他矢志产业报国,把一个只有8台缝纫机的村办缝纫组发展成年销售额12亿元、利税1.5亿元的现代化企业集团、亚洲最大的羽绒制品生产基地。集团拥有的“波司登”品牌成为中国驰名商标。

据悉,中国农村新闻人物评选从1994年开始,迄今已经举办了7届。前6届当选者为徐文荣、周耀庭、吴金印、吴仁宝、田雄、朱相桂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